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工大环发中心|中国社科院与碳院联合调研长兴县能源科技企业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赴湖州市长兴县联合开展“共同富裕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长兴案例”课题的调研。该课题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的系列课题之一。

 

潘家华委员参观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长兴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及长兴县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教授、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张翼飞教授等一行前往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天能集团公共事务中心项目与知识产权部主任为调研组就天能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目前提供的六大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企业最新的研发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对以天能集团为代表的长兴电池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深入交谈。

 

调研组参观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产品

调研组在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考察了该企业在氢燃料电池及系统产品和制氢设备研发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与该企业负责人就绿色能源产业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与潘家华委员参观考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又来到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的储能监控中心,并听取了该企业在储能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等方面的进展介绍。调研组围绕双碳目标下的储能企业发展、上下游产业链创新带动、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就高科技储能技术助力传统电池行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调研组参观考察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

“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全国最大的绿色环保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长兴县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契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积极打造以新型电池为核心,涵盖新能源装备、新型能源材料、储能电站等领域的新能源全产业链。接下来,调研组将进一步对长兴县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等开展全面调查研究,总结鲜活经验,凝练典型案例,推进长兴县共富经验创新范式在全省及全国推广。

(浙江工业大学全球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国两山研究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浙大区域中心|杨开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中国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