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研究方向 >> 正文

生态治理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生态治理研究所主要从事生态文明制度创新与法治保障、跨区域生态补偿机制设计与制度创新、碳达峰碳中和机制设计、气候变化治理与公众参与等领域的研究。研究所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各类课题近100项;在《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30余篇;近50项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及采纳,多项成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及全国人大的采纳;出版《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研究》《低碳发展论》等专著70余部;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7项,其中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4项。本方向的研究特色在于: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学、环境法学、环境社会学、制度经济学、生态经济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力求在生态文明法治理论、生态保护法律与政策、碳达峰碳中和制度创新、气候变化治理等领域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上一条:生态文化研究所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