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沈满洪教授应邀为吉林省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5日,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学校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沈满洪教授应邀为吉林省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白山市市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市政协主席李永杰出席会议。

沈满洪教授辅导报告的题目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探索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的实践中萌发,同时在习近平到中央任职以后实现理念、战略和制度的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逐渐形成,到党的十九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已经形成。进入新时代,虽然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生态文明建设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浙江省正在以“重要窗口”要求建设高水平美丽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努力成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本,为美丽世界建设提供中国方案。最后,沈满洪教授从生态文化普及化、生态产业主导化、生态消费时尚化、生态资源经济化、生态环境景观化、生态城乡特色化、生态科技创新自主化、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化等角度,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构想。

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设立白山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视频分会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科研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沈满洪教授做客浙江卫视评说生物多样性保护 下一条:研究院调研团队赴景宁开展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