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孔令乾老师应邀参加2021年浙江省经济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9-20日,浙江省经济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论坛围绕“共同富裕:浙江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在线上线下展开热烈讨论,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辞,浙江省经济学会顾国达会长发表讲话,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主持开闭幕式。生态文明研究院孔令乾博士应邀参会。

11月20日,嘉兴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卢新波、复旦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文、浙江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浙江理工大学教授胡剑锋、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刘培林、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教授叶永刚、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昌标分别以《关于共同富裕的若干思考》、《全面正确理解共同富裕:内涵特征与实践路径》、《全面正确理解共同富裕:内涵特征与实践路径》、《乡村共富机制的构建:温州经验与启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新时代金融工程推动下的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要素的经济学发展》为主题,展开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院孔令乾博士报告了学术论文《数字经济水平对中国制造业资源配置效率的影响:理论机制与经验证据》,就数字经济发展与中国制造业资源配置效率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经过组委会专家评选,该文获得了2021年浙江省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本次年会由浙江省经济学会、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参加,年会入选论文作者分别在8个分论坛进行了线上研讨交流,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近1.9万。

上一条:沈月琴教授带队参加“绿色发展 赋能跨越”理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生态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兰英教授带队赴龙泉市林业局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