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沈满洪教授受邀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4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教授受邀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进行系列学术交流。


上午,沈满洪教授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宋德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机制、路径与政策体系研究”鉴定会。鉴定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文科处主持,湖北省委宣传部、华中科技大学等有关领导参会并致辞。复旦大学陈诗一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成金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沈满洪教授、南昌大学刘耀彬教授、中国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平教授、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等作为鉴定专家参会,陈诗一教授担任鉴定组组长。沈满洪教授认为,该成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创新性地提出了“拐点超越理论”,并提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系列政策建议,是一份高质量的课题报告。

中午,沈满洪教授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主持的本科专业培养计划修订论证会。复旦大学陈诗一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成金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沈满洪教授、南昌大学刘耀彬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平教授等作为论证专家参加论证会。陈诗一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沈满洪教授就数字经济专业、经济学专业、经济学专业创新实验班修订后的方案发表了建设性建议。他认为,数字经济要区分狭义和广义,据此确定办学定位;数字经济专业要强化创业教育,致力于培养企业家;经济学实验班要强化创新教育,致力于培养经济学家;经济学专业要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各行各业的领导者。

下午,沈满洪教授参加了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宋德勇教授和经济学院副院长钱雪松教授主持的“新征程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暨第三届碳中和论坛”。复旦大学陈诗一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成金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沈满洪教授、中国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南昌大学刘耀彬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平教授、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宋德勇教授和王班班副教授等同台发表主旨演讲。沈满洪教授做了题为《以绿色革命精神推进碳中和》的演讲,就绿色革命精神推进碳中和的提出缘由、重点领域、制度保障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


上一条: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徐达副教授受邀为数计学院作《咨政报告的选题和撰写技巧》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