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到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来我院考察交流,会议在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实验大楼 318 生态文明研究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国、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科逸、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学强、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低碳咨询部咨询师万晓琪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科处专聘副处长钱志权、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群祥、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信息部部长李玉文、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学术部副部长孔令乾、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邱曦露参加会议。

会上,钱志权副院长介绍研究院情况,研究院聚焦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和生态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领域,坚持学术研究的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型生态系统治理、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化与生态文学创作、生态文明制度等特色研究方向。通过科研平台的影响力,有力推动了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的大成集智,显著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生态文明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张静国总经理表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公司专门组建了从事低碳研究的团队,目前公司拥有四大传统业务和四大新兴业务,在绿色工厂、绿色车间、节能环评、低碳评估等方面的评估成果丰硕,金科逸总经理和梁学强副总经理围绕公司架构,业务内容以及在能源、节能、环保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目前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接下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政研究、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主动谋划具有前瞻性的课题,制定应对方案,以便为政府部门提供支持,为绿色金融提供数字化服务。

据悉,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国有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以“促社会发展,建美丽中国”为使命,以“服务发展,提升价值”为宗旨,坚持“追求卓越,永无止境”的企业精神,形成了投资咨询、招标代理、政府采购、节能评估、安全评价、职业卫生、项目管理、工程代建、工程监理等贯穿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的业务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咨询服务。公司一贯重视人才建设和培养,着力为员工提供广阔发展平台和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体系。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设立的专业化咨询公司,专注从事绿色、低碳、节能领域的咨询,依托母公司良好的信誉和强大的支撑,宁波宁咨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立志成为浙江省内一流的绿色低碳节能综合服务商。


下一条:谷津博士应邀参加第一届“中瑞全球可持续治理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珞珈环境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