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院研究团队研究成果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生态治理研究所吴一鸣副研究员作为唯一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Does digital financial inclusion lead to regional differences in trade credit financing?: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在SSCI期刊《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发表。

文章采用准自然实验方法,结合A股上市公司数据,研究了数字普惠金融政策对企业商业信用融资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数字普惠金融政策显著提高了我国中西部地区企业商业信用融资,政策效应通过银行信贷和数字金融发展水平来传递。文章还探讨了数字普惠金融政策影响企业商业信用融资的机制;数字普惠金融政策对不同类别企业商业信用融资的不同影响;省域其它因素对数字普惠金融政策的调节作用等问题。


上一条:张帅博士撰写的《杭嘉湖蚕桑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正式出版 下一条:孔凡斌教授参与完成的学术著作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