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两山研究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6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和平,丽水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丽水)两山转化研究院院长饶鸿来,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汪亚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主持。


汪亚明首先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两山学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为两山研究院申报国家级专业智库出谋划策,意义深远。在介绍了丽水学院和两山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后,汪亚明对国家级智库遴选中的问题和亟需的支持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丽水作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独特的红色和绿色资源十分有利于丽水学院和两山学院更好地为生态文明作贡献。升级为国家级专业智库培育单位,学校可以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在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中提供更优的智力支持,可以助推丽水在展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中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欧阳志云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家(院士)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站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工作站将围绕国家和浙江省、丽水市的重点热点工作,为丽水市和丽水学院提供人才培养平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丽水学院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和平对两个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工作站的成立对于丽水市和丽水学院来说是件大事,也是喜事,为丽水市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必将对丽水市带来新的变化。他希望,两山学院着力创出好成果、发挥好作用、建立好机制,对标国家级智库创建标准,整理出工作任务清单。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在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与全方位支持。

刘克勤对两山学院国家级智库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希望在组织架构建设、引人用人机制、经费使用机制以及拓宽合作交流渠道和扩大影响力等方面,获得市政府的进一步支持,持续推进国家级智库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举行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家(院士)工作站签约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家(院士)工作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丽水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

丽水市发改委、丽水市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和两山学院、两山转化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丽水学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


下一条:浙工大环发中心|中国社科院与碳院联合调研长兴县能源科技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