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浙江海洋大学|《舟山日报》报道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浙江海洋大学全永波教授子课题召开“共同富裕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共同富裕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徐士元、舟山市社科联主席施宏斌、舟山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军、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吕煜昕、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丽君、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叶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莉莉、贺义雄、桑森垚等省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进行热烈研讨,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献计献策。

此课题是我校党委书记、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生态文明研究院首席专家、院长沈满洪教授主持的《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重大项目的子项目之一。

沈满洪教授主持的重大项目由我校牵头,整合了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嘉兴学院等省内11所高校相关领域研究力量,共设22项子课题。该项目将紧密围绕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共同富裕的改革探索,以浙江省17个县域、特色小镇、千万工程、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样本,阐明浙江省域、县域、镇、村等不同层面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发展的均衡性、全面性、协调性的实践经验,形成“共同富裕探索与实践——浙江经验总论”等22部专著。该项目的开展和实施不仅有助于凝练和丰富我省省域县域共同富裕的有关实践探索,也将为智库联盟建设提供有效载体,通过智库联盟的联合攻关、大成集智,提升共同富裕相关咨政研究成果的全国影响力。

(浙江海洋大学)

上一条:浙大卡特|钱文荣教授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谈耕地后备资源开发利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