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研究方向 >> 正文

低碳发展研究所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低碳发展研究所主要围绕农业绿色发展与低碳技术、森林碳汇监测与增汇减排、区域低碳规划与环境管理三个方向,开展低碳发展技术研究与专业的规划咨询服务。研究所近5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重大项目、973项目、重点项目在内的7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5项。其中,“竹林生态系统碳汇监测与增汇减排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发表SCI收录论文190多篇,出版科技专著18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本方向的研究特色是在亚热带森林增汇稳碳、农业固碳减排和生态修复、废弃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和低碳发展经济政策领域形成了优势,为助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生态经济研究所简介 下一条:生态文化研究所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