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活动 >> 正文

王旭烽教授在全国旅游院校景区、休闲与茶文化专业师资培训班做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718-24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 2021年全国旅游院校景区、休闲与茶文化专业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本届师资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46所院校的近百名教师参加。我院首席专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国家一级作家、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学科带头人受邀担任培训专家并做了《浅谈茶文化旅游中的新文科实践思路——模式创新》主题报告。

王旭烽教授在主题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文科专业背景下茶文化旅游模式创新。她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指出文化自信即人的自信、生活即生产力、整合即创新、朴素即经典、传统即当下,强调新文科的模式创新应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具体可以从以下四方面着手:一是实现从“结构主义”到“解构主义”的观念转变;二是实现从旅游空间介绍向旅游空间解读教育转移;三是扩展与夯实文化基础;四是深入实践知行合一。


上一条:2022年度国家基金选题论证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冯晓女士捐赠三百万元支持研究院开展生态文明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