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院内活动 >> 正文

研究院召开新进专职研究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1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召开新进专职研究人员会议。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钱志权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邱曦露以及邵宜添、张婷婷、鄢云、刘芳等近期新进专职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钱志权副院长简要回顾了研究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研究院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林业碳汇理论与实践、低碳发展理论与政策、典型生态系统治理、生态文化与生态文学创作等研究特色。钱志权副院长表示,虽然研究院在短期内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学校文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对标具有全国影响的省级新型智库以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目标要求,研究院仍存在权威期刊论文、国家级重大项目、三报一刊、省部级成果奖、国家领导人批示等标志性成果短缺的突出短板,亟需整合资源,全方位提升各类研究成果的影响。对此,钱志权副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实现个人事业与组织发展相互促进。找到自己在研究院和研究领域的位置,实现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的同频共振。二是找准目标,打造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要瞄准权威期刊论文、国家级重大项目、三报一刊、省部级成果奖、国家领导人批示等研究院急需的标志性成果,实现职称晋升、人才称号不断迭代升级。三是持之以恒,聚焦前沿领域。要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林业碳汇理论与实践、低碳发展理论与政策、典型生态系统治理、生态文化与生态文学创作等研究院重点打造的前沿领域,结合已有研究积累,作出自己的贡献。四是融入团队,善于借势借力。要借助学校生态化办学特色优势、研究院省级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平台优势、省级生态文明智库联盟的牵头单位优势,打造标志性成果,同时通过个人贡献,促进智库建设。

会上,各位专职人员做了自我介绍,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交流了个人发展规划和心得。此次专职人员工作会议,有助于汇聚专职人员的力量,为研究院高水平建设浙江省新型智库再添光彩、再建新功。


上一条:我院与人文社科处联合举办的2024年第四场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辅导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共同富裕探索与实践》丛书第二次鉴定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