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健副教授应邀为2021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新理论、新思维、新实践——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文化和旅游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2018-2022)》、《关于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研判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发达地区发展的新经验、新模式,探索研讨文化赋能、旅游激活,促进乡村振兴的新问题、新路径。11月30日—12月3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理论、新思维、新实践——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讨班在吉林培训基地成功举办。生态文化研究所李健副教授应邀在线为培训班进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浙江的行动》首场授课。

李老师分享了新时代“两山”理念引领下浙江省乡村建设路径和经验,从“浙江美丽乡村打底乡村旅游”、“浙江省乡村旅游的发展实践”、“浙江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安吉、德清、临安等地乡村旅游建设案例剖析四个方面就乡村旅游发展现状与制约瓶颈、村庄规划与乡村旅游土地政策、乡村旅游融资模式与路径、乡村旅游人才引培机制、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及品质创新、乡村旅游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10项内容展开讲授与研讨。

此次授课反响很好,全国各市县文广旅局分管乡村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副局长,乡村文化和旅游重点村、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授课。此次授课不仅为全国乡村旅游建设梳理了浙江经验,也增强了我校乡村旅游研究的影响力。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视画面的截图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聊天或短信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我院孔凡斌教授当选中国农村发展学会副会长 下一条:沈月琴教授带队参加“绿色发展 赋能跨越”理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