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孔凡斌教授应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9日,我院执行院长、首席专家孔凡斌教授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在“2022年度后稷经管讲堂”以线上方式作了题为《林业生态共富的理论逻辑与乡村实践路径》的学术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孔凡斌教授提出生态共富的概念内涵及其生态经济学理论演进逻辑,讲解生态共富所依托的“生态资源-生态资产-生态资本-生态产品-生态财富”价值实现和经济转化的基本条件和动力机制,系统分析了森林生态资源促进乡村生态共富的优势和主导作用,并详细阐释了森林生态资源促进乡村生态共富的实践路径。孔凡斌教授指出,森林生态资源是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优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必须继续发挥和提升森林生态资源优势的主导作用,林业必然继续成为乡村生态共富的主阵地。

上一条:研究院参加浙江省“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自然资源法治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