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参加浙江省“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216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衢州柯城区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省社科联副主席、宁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傅晓,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崴,各有关高校社科联负责人(或秘书长)和智库负责人,各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山区26县及部分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区)、岱山县、嵊泗县社科联负责人以及2022年度省社科联社科赋能行动备案专家团队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主持。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专家孔凡斌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农村文化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鲁可荣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治理研究所所长张永亮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与碳中和研究团队李玉文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院长、首席专家领衔沈满洪教授领衔的生态文明与碳中和研究团队、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农村文化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鲁可荣教授领衔的浙江省中国乡村社会史研究会等社科赋能行动优秀团队被大会通报表扬。鲁可荣教授代表社科赋能行动优秀团队介绍了本团队社科赋能开展调研和研究成果产生、运用的情况。

 

 

 

郭华巍作总结讲话,对浙江省“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行动”进行了总结回顾、问题分析及新一轮的工作部署。他指出,浙江省“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行动”是我省社科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省社科联为全省高校、高端智库、研究院所打造的实践案例百宝箱,也是助力全省山区(海岛)县赋能提质、赶超发展的智囊团、思想库,更是是全省社科界落实省委《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浙江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共同推进我省“两个先行”的一项重要举措。社科赋能行动走深走实,全省社科界上下持续推进,构建多层次联动体系,用好系统性政策工具,抓实调研出成果,全面提升了社科赋能行动的吸引力、组织力和说服力,入选了2022年度浙江省宣传文化领域共同富裕最佳案例,为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陈真亮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2年会暨2022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 下一条:孔凡斌教授应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