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来我院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1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副院长胡求光带队来访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调研交流,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沈满洪教授、副院长钱志权教授等参加座谈。


沈满洪教授热烈欢迎了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的来访,他介绍了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聚焦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和生态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领域,集聚了一大批生态文明领域有重要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学术引领,有一批致力于从事生态文明与低碳发展领域相关研究的青年博士组成团队,科研团队越来越强。研究院建成具有全国影响的学术高地,学术影响力越来越大。未来,双方利用好科研平台的影响力,发挥各自的科研优势,通过长期合作不仅能够充分发挥了生态文明建设优势,并且推动生态文明领域研究合作的深化,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推动浙江省绿色发展转型具有深远影响。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智库建设、队伍建设、组织架构、智库年度选题、社科赋能、科研平台培训会议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作为省级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两家智库在智库建设领域开展合作,不仅有助于我省智库好经验、好做法的交流互鉴,还有助于我省海洋经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此外,沈满洪院长应邀介绍了研究院在2023年度省级科研平台会议的筹备和会务方面的经验做法。


上一条:徐达副教授受邀为数计学院作《咨政报告的选题和撰写技巧》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来我院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