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沈满洪教授的学术观点被《求是》杂志摘登

发布日期:2022-0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学校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教授在“2021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的发言学术观点被2022年第2期《求是》杂志摘登。具体如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共同富裕,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想方设法做大做好“绿色蛋糕”;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理念,竭尽全力做大做优绿色公共产品;坚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娴熟运用辩证法和系统论,在科学方法指导下,实现共同富裕。

据悉,2022年第2期《求是》杂志摘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选编的“2021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研讨会上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等9位专家的发言。“2021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承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主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主论坛并致辞。部分中央批准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院)、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以及部分社团、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26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出席和参加会议。

上一条:朱臻教授等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孔凡斌教授和徐彩瑶博士合作完成的两部学术著作正式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