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李健团队助力德清县获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2022年度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由李健副教授团队牵头,联合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研究院提供的德清县全程申报建设服务方案,最终使德清县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入选2022年度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该申报建设方案聚焦德清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产业,深刻总结十三五期间产业短板与不足,梳理德清县休闲农业产业资源及发展机遇,树立打造“全国农文旅融合名牌县”、“长三角休闲农业样板地”的战略目标;依据德清休闲农业产业分布情况以及自身良好的山水环境基础,构建起“一城、两翼、三区、山水循环”的休闲农业空间布局架构;方案还梳理策划了“共话农桑、人间烟火、技艺传承、田园江南”等多个系列的旅游休闲产品,总结出“农家乐组团模式、民宿度假康养模式、历史文化体验模式”等目前德清县休闲农业主要发展模式,并分别提出了发展意见和发展方案。     

此前,团队还制定了《德清县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德清申报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材料等的编制李健副教授团队为项目提供了从申报、实施到验收全过程服务支持,也区校良好合作的典型代表。

 

 

 

上一条:孟明浩副教授等撰写的成果要报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沈满洪教授团队的学术论文发表在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