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孟明浩副教授等撰写的成果要报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日期:2023-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孟明浩副教授、钱志权副教授、顾晓艳副教授、魏玲玲合作撰写的《加强我省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对策建议》的成果要报被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社科要报(智库专报)》第170期采用,呈送浙江省政府领导,获肯定性批示。

该文在分析我省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突出优势、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保护与利用的对策建议,主要观点如下:第一,健全管理机制,开展遗产普查建档,编制省级和设区市遗产数据库和发展规划,开展省级认定工作。第二,成立省和遗产地研究机构、博物馆体系,加大遗产保护的技术支撑力度。第三,重视市场机制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发展遗产特色产业,激活遗产品牌价值,促进遗产活态传承。

本研究成果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项目编号:2021WH70098-12Z)阶段性研究成果。 

上一条:王懿祥教授团队支撑新昌县首个绿色共富GEP项目签约 下一条:李健团队助力德清县获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