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成果 >> 正文

王懿祥教授团队支撑新昌县首个绿色共富GEP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110日上午,生态文明研究院王懿祥教授团队支撑的新昌县首个绿色共富GEP项目在县城投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县城投集团与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沙溪镇为试点,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企业参与的形式,将沙溪镇生态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并实现专项授信贷款,这意味着新昌县打通了一条绿色共富、多方共赢的道路,有助于新昌县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念”,推进乡村振兴。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学院副院长生态文明研究院王懿祥教授,生态文明研究院孟明浩副教授出席该次签约仪式

 

会上,王懿祥教授作了“校政企合作成功打造乡村绿色共富样本”的报告,整个报告数据翔实、图文丰富、案例生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真正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对GEP项目、乡村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GEP即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地区的生态系统为人类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所有最终生态产品价值的总和。本次GEP项目将对沙溪镇森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进行评估核算,摸清沙溪“生态家底”,测算出沙溪青山绿水“身价”,形成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计量开发报告、森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差异化核算成果开发报告和绿色共富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应成果,并根据GEP项目的预期收益,以沙溪镇集镇风貌提升工程、沙溪镇剡界岭村村庄有机更新工程、沙溪镇商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等项目为依托向国家政策性银行申请贷款授信,择优选择生态康养项目,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助力财政和村集体经济增收。

 

 

上一条:徐达副教授研究成果在之江策公众号发布 下一条:孟明浩副教授等撰写的成果要报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