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熊立春副教授参加浙江省社科联社科赋能淳安县域发展媒体采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20,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治理研究所熊立春副教授的淳安骑行之旅被潮新闻媒体采访报道

淳安自古山灵水秀,碧波万顷的湖面上,1078座特色各异的岛屿点缀其中,沿湖而建的骑行绿道自湖畔穿过,让这里成为绿水青山间一片难得的宝地。骑行此间,不仅能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破风快感,也可以尽情领略湖光山色的独特魅力。

熊立春是个热爱运动的90后。在排岭半岛绿道旁的骑行公园租车点,他挑选好自己心仪的自行车,便迫不及待地开始这趟“骑”妙之旅。

“沿绿道骑行,一路上青山秀水相伴,真的可以深入感受到千岛湖的秀美风景。”在骑往上江埠大桥的路上,越山岭、穿隧道、环山绕湖,一路风景迤逦,令熊立春止不住地感叹。

【专家感悟】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环千岛湖”一定在必打卡的清单上。我和团队成员曾多次到淳安调研,深切感受到这里蕴含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这次cityride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骑行产业对淳安经济注入的活力和生机。

千岛湖旅游业的发展不仅对淳安的第三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同时,通过旅游业发展形成的知名度和带来的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也会对整个县域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亚运会即将到来,相信淳安会以“一湖秀水、满目青山”为聚宝盆,通过生态骑行等多种运动元素为主体的业态推进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关联产业壮大,不断带动周边农民增收,使骑行等运动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

原文链接:

https://tianmunews.com/video_detail.html?id=2585318


上一条:马军山教授做客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爱上乡村》栏目探讨浙江的未来乡村 下一条:王懿祥教授教授团队就葡萄碳标签推广接受中国环境报新媒体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