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沈满洪教授接受《浙江卫视》采访

发布日期:2023-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浙江论坛”分论坛顺利举行。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沈满洪教授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与贡献、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与绿色低碳转型等主题接受《浙江卫视》采访。

如今,一幅绿色发展的生动图景在之江大地展开。这得益于2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大量调研基础上,将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写入“八八战略”。沈满洪教授表示,“八八战略”为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既打破了机械主义发展观所说的“只要有增长、肯定有污染”,又打破了环保主义所说的“只要保护、不要增长”的片面主义的观点。

原文链接:https://www.zafu.edu.cn/info/1012/110787.htm


上一条:我院三位教授就“以竹代塑”专题接受《环境经济》采访 下一条:我院研究员就“碳”寻林草产业 助力“双碳”目标接受《中国绿色时报》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