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院张成博士自创的秸秆高效益利用模式获得新华网等十余家媒体关注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化“千万工程”,必须建好美丽田园。在浙江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所张成博士受邀来到现场与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各大科研院所有关专家代表、秸秆收储运用相关主体,就如何高质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交流经验、制定目标,讨论对策。

“实现秸秆一体化高效处理,我只需要一个集装箱大小的‘生态工坊’”,会上,张成博士带来了自创的秸秆高效益利用模式:将秸秆制作成饲料喂养蛴螬虫,虫粪成为颗粒状生物有机肥,成虫干燥后则为一味中药材。该模式遵循自然法则,将农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经环境昆虫全量生态转化为高蛋白昆虫饲料或中药材(幼虫)和低盐颗粒有机肥(虫砂),实现农作物秸秆的减量化、资源化、低(零)碳化高值利用。相对于传统还田等技术,该技术以害治废,变废为宝,无二次污染,具有绿色低碳、成本低、效益高等优势,实现农业废弃物“粪疙瘩”变成“金疙瘩”,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该技术理念引起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网、潮新闻、人民号、澎湃新闻、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十余家机关单位和媒体单位转载报道。

新华网报道


浙江日报报道


浙江省人民政府报道


浙江在线报道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报道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报道


永寿县人民政府报道


人民号报道


腾讯新闻报道


搜狐新闻报道


潮新闻报道


上一条:王懿祥教授团队助力全国首单水土保持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交易 下一条:沈满洪教授受邀参加《“县”在参会——代表委员的笔记本》系列直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