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钱孟波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受到《绿色中国》采访报道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5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所钱孟波教授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的折展式林果采收一体机受到《绿色中国》采访报道。据悉,这一新设备,能够适用于10多种不同类型的林果采收。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采摘林果的自动化程度,可减轻采摘负担,增加林果采摘效率,尽可能减少对果皮的损害及对树枝的破坏。

这一新设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已组装生产。在生产设备的同时,开始在宁波余姚、杭州临安、衢州开化等地实际运用。实测证实,一台折展式倒伞型林果收集装置效率可替代20个农民,一台采收一体机工作效率相当于48个农民。

林果业是种植业中的第三大支柱产业,是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国林果产量持续增长。由于缺少实用的机械设备,我国山区丘陵地区的林果采摘主要依靠人工,采收人力成本的攀升。林农对智能化林果采收设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据了解,折展式林果采收一体机的结构可“即用即开”,解决了机器运输的难题。设备的机械臂可多角度调节,适用于不同的树形,承载能力强,适用于多种的果实。

据介绍,研发团队目前正在研发第三代采收机械,争取在更大程度上,增强机械的普适性,更好的解决林果机械化采收的难题。

原文链接:

https://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userid=4057182&keyword=&srpId=&pfAppName=com.gctv&url=http%3A%2F%2Fydy.zhongsou.com%2FWebApi%2Fcustom_detail%3FmongoId%3D660f954c07469239018b4569-11


下一条:王懿祥教授团队助力全国首单水土保持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交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