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联盟介绍

智库联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介绍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两山”理念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山”院,英文名 Institute of "Two Mountains" Theory)是浙江省教育厅于2019年12月批准成立的省新型高校智库,湖州师范学院校级研究机构,依托和支持学院分别为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全校相关学院及学科开放。“两山”院研究整合了湖州师范学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院、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州发展研究院,“四院合署”运行、统一管理。

“两山”院以“研习‘两山’理念、谋划绿色发展、服务生态文明”为宗旨,以建设国内一流的“两山”理念研究新型智库为愿景,打造该领域理论创新的“思想库”、咨询服务的“智囊团”、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和经验传播的“大舞台”,成为国内知名的“咨政、学术、育才、启民”于一体的新型智库。“两山”院提出了“五个一”发展目标:一批有影响力咨政报告;一批标志性理论成果;一批特色展示平台;一个特色数据库;一支高素质队伍。

“两山”理念研究院组建了5支学术团队并展开活动,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团队;践行“两山”理念典型案例与基本经验研究团队;生态文明新时代与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研究团队;美丽乡村建设、山区发展与共同富裕经典案例与基本经验研究团队;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团队。“两山”院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多人,其中专职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12人。每年引进博士、教授1-2名。“两山”理念与美丽乡村建设研究领域的人才队伍、团队效应形成中。

“两山”理念研究院在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高质量论文、调研报告和咨政建议报告、以及地方合作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正在形成。

上一条:丽水学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简介 下一条: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双碳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