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联盟介绍

智库联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介绍 >> 正文

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77年,是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也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生态环境科研机构。研究院以建设“努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第一智库’”为目标,主要致力于为政府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开展环保科技研发和科研课题研究,为社会和企业提供环保综合技术服务。

研究院共有员工860余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21人、高级工程师147人、博士研究生学历23人,省151人才工程2人,国家生态环保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生态环境厅首席专家1人。先后获得“千万工程”美丽浙江建设集体二等功、全国“三线一单”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表现突出集体、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生态环境中长期战略与规划、生态环境政策及标准、污染防治技术研发、自然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

研究院是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之一,围绕生态文明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承担了《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篇》《生态文明与共同富裕的关系研究及浙江实证》《“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省生态文明实践创新研究》《典型地区“美丽中国”建设模式示范研究——以浙江省为例》《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典型模式及路径机制研究分析》、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生态文明建设课题等系列重点课题研究,起草了《“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方案》《浙江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生态文明领域省级重大规划、行动计划和改革方案,在生态文明思想、共同富裕、八八战略等理论课题方面有丰厚的研究基础,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谋划和管理创新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联系人:毛惠萍  

联系电话(传真):0571-87992609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09

邮箱:1789774015@qq.com

微信公众号:浙江省环科院

 

上一条: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下一条:浙江工业大学两山转化与绿色发展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