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联盟介绍

智库联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介绍 >> 正文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研究院定位能源电力领域的一流新型智库,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为使命,以开创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区域能源发展道路为目标,着力打造政府满意、行业领先、社会信赖的新型智库。

 

研究院拥有专职研究人员168人,建立了1位首席专家领衔、3个研究方向统领、4个业务中心支撑、1个大数据中心赋能、4个职能部门保障、11个分支机构延伸的智库组织架构,聚焦能源战略和公共政策领域,重点布局能源安全与宏观战略、能源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电力市场化与能源经济三个研究方向。

研究院常态化支撑区域能源电力发展规划,支撑全省能源运行监测,输出能源安全战略和保供稳价政策,推进地方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企业安全、清洁、经济用能。创办《经研参考》,及时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开展储能、双碳、能源经济、电力规划等多领域的专业咨询服务。年度发布节能环保白皮书,出版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奖励

联系人:孙轶恺

联系电话(传真):0571-51109429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市民街219号利有商务大厦A座

邮箱:sun_yikai@zj.sgcc.com.cn

微信公众号:国网浙江经研院

上一条: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 下一条: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