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联盟介绍

智库联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介绍 >> 正文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11月,时称“浙江省经济建设规划院”,2004年更名为“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建院以来,积淀形成了课题研究、规划编制、工程咨询“三位一体”独特业务链,拥有工程咨询甲级综合资信和14项甲级专业资信、PPP咨询甲级专项资质以及城乡规划甲级资质、土地规划资质,逐步成长为“全国一流、全球视野”的综合性省级高端智库。 

研究院拥有人才队伍270余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5人、高级职称102人、咨询工程师(投资)和注册城乡规划师60余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5人,硕博士学历比例近90%。内设战略谋划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所、区域发展研究所、城镇发展研究所、基础设施研究所、产业发展研究所、能源与环境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所等11个内设机构,浙江区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浙江大花园建设研究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13个。

研究院在生态文明领域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长期从事“两山”理念创新实践、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文明相关数字化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的咨询研究。及时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扎实服务地方基层,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库力量。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领导批示数十次,转化为国家级和省级党委政府文件数十项,获得省部级、厅局级奖项30余项,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制定了全国首个省级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标准,创新提出“两山合作社”,开发的“两山云交易”数字化平台在浙里办、支付宝同步上线,开展了零碳未来城(产业园)研究,参与了全省碳达峰碳中和的顶层设计,连续多年编制浙江省能源发展报告、循环经济发展报告。

联系人:李思远

联系电话(传真): 0571-87069591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598号同人广场C座

邮箱:ghy@zdpri.cn

微信公众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

上一条: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下一条: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