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宁大东海院|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之东海战略研究院-苍南县“双碳”主题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25日下午,东海战略研究院海洋治理研究中心与苍南县代表展开“双碳”主题合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海洋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晓峰主持,苍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赖纯阳、苍南县社科联副主席王孝稽等苍南县干部代表,以及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原主任/宁波大学特聘教授翟勇、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钭晓东教授和4位海洋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上,赖纯阳部长代表苍南县委县政府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需求和想法,希望双方继续聚焦“零碳苍南”“文化苍南”等主题,在“双碳”背景下大力发展苍南的绿色能源产业和文化产业。王主席表示,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和成果获得了省社科联的高度肯定,并提出阶段性成果《“双碳”建设背景下推进苍南整体性绿色发展的若干建议》中所列出的七项建议十分中肯,具有针对性,应当进一步细化落实。

随后,翟勇主任和钭晓东教授分别提出了具体开展合作的途径和方法。翟主任认为,通过调研发现,苍南具有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应当以绿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并提出“零碳苍南”的上位概念:“绿色苍南”。钭晓东教授认为,双方可以开展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东海战略研究院专业团队的优势力量,开展包括向苍南县派驻学者挂职锻炼增进了解、进驻苍南建立研究基地,共同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学术专著、资政要报等合作方式,将苍南的绿色优势和转型经验作为浙江的先试先行典型向全国推广,进一步擦亮苍南金名片。

最后,苍南县盛情邀请东海战略研究院各位专家学者在方便之机再次前往苍南调研,与各职能部门深入交流,抓住关键、找到问题。双方对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希望将之前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具体细化,推动务实合作,实现高水平研究成果转化,行稳致远。

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


上一条:湖师两山院|“两山”院召开“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