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师两山院|“两山”院召开“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331下午,“两山”院召开“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启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两山”院院长金佩华研究员主持。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公共管理学院一级教授、“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黄祖辉,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原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浙江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郭占恒,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赵兴泉,“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两山”院副院长陈光炬,“两山”院副院长应向伟,“两山”院及相关学院老师,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成员蔡颖萍副研究员做了“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的开题报告。她从课题概况、课题名称修改、相关研究基础、研究框架、预期成果、课题组成员与分工等几个方面做了报告。由王景新教授主持的“共同富裕的生态富美探索与实践”获2021年浙江省文化工程(第二批)重点项目,该项目是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的系列课题之一,系列课题的总负责人是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课题的研究思路与框架是根据系列课题总负责人提出的关于加强“生态文明促进共同富裕的理论基础”、“扩大绿色蛋糕、提升绿色发展质量”、重视“绿色公共福利”的指导意见,结合安吉实际情况后进行修改完善的。

 

与会专家学者对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框架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如安吉案例的撰写,要充分体现安吉特色,要考虑“两山”理念践行与深化和共同富裕的结合,共同富裕要体现高质量发展建设,要找一些村、镇、社区、企业的典型案例,生动鲜活,可复制可推广。

 

围绕课题,金佩华提出要求,要贯穿“两山”理念这条主线,体现安吉特色;要体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研究“绿色低碳共富新湖州”这一目标;要把安吉案例打造成具有特色的精品,成为“两山”院的标志性成果。

 

 

 

 

课题负责人王景新教授在总结中对专家学者的点评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表示会据此对主题、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作出适当的调整,课题组会努力高质量完成相关成果。

(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  

上一条:湖师两山院|王景新教授应邀赴湖北荆门市委党校作报告 下一条:宁大东海院|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之东海战略研究院-苍南县“双碳”主题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