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联盟动态 >> 科研项目 >> 正文

湖师两山院|“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组深入安吉县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13日至14日,“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带领“共同富裕安吉案例研究”课题组的9名成员赴安吉县开展为期2天的调研活动,安吉县委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叶志强、安吉县科技局副局长李贵洪陪同并参与调研。

 

围绕本次调研主题——安吉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共同富裕方面的规划、政策、制度、历程和主要成就,安吉县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试点情况,安吉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共同富裕的地域特色和行业经验,课题组分成三个调研小组分别赴杭垓镇缫舍村、章村镇朗村村、孝丰镇横溪坞村和夏阳村、山川乡高家堂村和大里村、天荒坪镇余村村和山河村,以及有代表性的两家竹产品加工企业、安吉县科技孵化园区等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和收集材料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在调研中,课题组成员重点针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试点区情况、安吉县水源保护地农民增收状况、安吉县竹产业重振道路、安吉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安吉县绿色工厂绿色生产建设、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与调研对象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受台风影响,调研组提前结束调研,将择日继续开展调研。昨日,课题组召开了讨论会,对安吉调研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于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调研及撰写作出部署。

 

 

据悉,本课题组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安吉发展报告(2022)》与2021年度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安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案例研究》的联合研究团队,由“两山”院具有“两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研究背景的专、兼职研究人员组成,同时安吉县委生态文明办、安吉县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给与了极大的支持。本次调研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安吉发展报告(2022)》的撰写和《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安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案例研究》课题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

下一条:浙大区域中心|中心获立2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