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懿祥教授应邀参加“高校双碳人才教育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分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6日至7日,第九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年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大学(圆明园校区)举办。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懿祥教授应邀参加“高校双碳人才教育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分论坛并作主旨报告,该论坛重点探讨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本专科院校如何加快推进“双碳人才教育实训示范基地”建设等关键议题。

王懿祥教授以《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与农林固碳减排微专业创新实践探索》为题,深入分析了地方高校在没有双碳本科专业的情况下,如何破局培养“双碳”人才的成功经验。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建设的碳中和与农林固碳减排微专业服务于国家“双碳”重大战略,依托于学校扎实的农林碳汇科研平台体系和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组建了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林业碳汇团队为核心的高水平跨学院跨学科师资队伍,在没有可直接应用的相关课程教学内容等资源的情况下从0-1建设了5门全新线上课程,构建了基于能力要素的微专业培养方案,探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与微专业开放服务路径拓展,在短短不到两年的建设期里,形成了10个有影响力的教学案例,为其他同类高校带来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认可。

本次论坛活动由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主办。


上一条:钱志权教授应邀为马院做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 下一条:钱志权教授应邀为暨阳学院做课题申报与研究基地建设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