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钱志权教授应邀为马院做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钱志权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学院教师近50人参加会议。

钱志权教授从选题立意、撰写技巧、文本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一个好的选题应该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同时要有独特的视角和见解;文献综述是项目申报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对相关研究成果的梳理和分析,找出研究空白和研究趋势,为自己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申报书要严格按照格式规范进行排版,做到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语言表述要准确、简洁。钱志权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心得。他强调,申报者要提前做好准备,充分利用团队成员的特长和优势,合理安排时间进度,确保项目申报顺利进行。

钱志权教授还介绍了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欢迎马院教师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工作,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生态文明研究团队能够在未来的研究中取得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钱志权教授的报告内容详细、针对性强,为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和申报质量,为推动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钱志权教授参加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发言 下一条:王懿祥教授应邀参加“高校双碳人才教育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分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