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钱志权教授参加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给浙江省科技特派员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朱斌主持,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副校长沈月琴、副校长胡祖吉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2001级校友、浙江远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儒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校友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

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钱志权教授作为青年社科学者代表就研究院建设工作在会上发言。他指出,研究院在著名生态经济学专家沈满洪教授带领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聚焦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和生态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领域,集聚了一大批生态文明领域的名师大家,科研团队越来越强。研究团队坚持学术研究的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实地调研作为科研“必修课”,强调“在调查中发现现实问题、在思考中提炼科学问题、在研究中解决科学问题、在转化中解决现实问题”。研究院建成具有全国影响的学术高地,学术影响力越来越大。通过科研平台的影响力,有力推动了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的大成集智,显著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生态文明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钱志权教授表示,研究院将继续立足学校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生态学等学科优势,对接生态文明制度“重要窗口”建设重大需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出成效,五年大发展”的思路,形成“名师集聚,精品迭出,强院出世”的发展格局。研究院的目标是五年内争取建成具有全国影响的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进入CTTI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到2035年达到国家智库水平,争取进入国家高端智库行列,力争在生态文明领域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标志性成果。


上一条:沈满洪教授继续为兄弟高校做文科发展辅导报告 下一条:钱志权教授应邀为马院做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