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森林立地质量评价与全周期多功能经营关键技术”2023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1日-12日,由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懿祥教授牵头举办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森林立地质量评价与全周期多功能经营关键技术”2023年度总结会在浙江农林大学顺利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孙康泰副处长、董文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的5名专家进行咨询。

项目及课题负责人从目标及考核指标、年度目标及执行情况、本年度取得的重要进展、社会和经济效益、组织管理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6个方面对项目执行进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开展了专题学术交流。项目跟踪和咨询专家对项目已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5个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次生林发育阶段划分方法、多功能协调、经营技术和决策平台的应用场景和范围、各任务成果集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农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解读了当前专项管理和科技发展的形势,强调成果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应用导向、与其它项目的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和调整等;并从专项管理角度提出重视年度报告、关注中期考核指标、凝练项目成果、加强实用技术成果、开展监督检查、数据共享等要求。

1月11日下午,会议组织对马尾松次生林全周期多功能经营技术项目试验示范点天目山林场进行了现地参观和研讨。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张炜银、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冯华军出席会议,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近5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条:2023年省级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绿色发展)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沈满洪教授继续为兄弟高校做文科发展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