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王旭烽教授的读书分享会经浙江卫视采访报道

发布日期:2024-0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日,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文化方向带头人、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教授在杭州解放路新华书店读书分享会上向读者分享自己笔下的茶人四部曲,本次分享以去书店听烟雨江南,享受周末阅读时光为题,经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客户端采访报道。

“茶人四部曲”分别是《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望江南》《筑草为城》,这是一套以杭州忘忧茶庄杭家五代人跌宕起伏的命运为主线的书籍。从清末讲起,到二十世纪末结束,在这期间,杭家历经太平天国运动、“五四运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几次运动、改革开放等大事洗礼。

茶历史、茶风俗也是书籍的一大看点,中国茶叶对欧美有什么影响?喝茶的生活方式又是怎样影响中国历史的?中国茶树怎么走出国门进入非洲?茶叶的种植与加工,茶叶的品种与饮茶方式的转变等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对于读者来说,在看故事、读历史的同时,还能学到专业的茶知识,可谓一举多得。

原文链接:http://wap.cztv.com/tv/80/2175845.html?play=1


上一条:沈满洪教授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接受中国日报采访 下一条:我院三位教授就“以竹代塑”专题接受《环境经济》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