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沈满洪教授的咨政建言得到杭州市委和市政协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杭州市咨询委组织征集2024年新春建言活动中,杭州市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教授撰写的《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被《杭州决咨▪咨政建言》2024年第5期(总第106期)采用,3月底和4月初分别得到杭州市委领导、杭州市人民政协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沈满洪教授在咨政建言中提出了杭州市乡村人才振兴的三大举措:一是需求拉动乡村人才振兴。打造良好的乡村营商环境,加强乡村科技服务中心建设,物质和精神并举激励乡村人才。二是供给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加强回归乡贤荣誉激励,推广“建德师傅”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三是政策驱动乡村人才振兴。改革学科专业结构,大力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激励有能力服务乡村振兴的人才到乡村去,大学与乡村合作创办乡村共富学院。


上一条:童航博士撰写的研究成果被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采纳 下一条:徐彩瑶副教授受聘为《林业科学》第十一届编辑委员会第一届青年编委

关闭